close
嘿!!!! 久違的無名網誌,這裡到底要不要讓它復活呢?

似乎是應該要每個星期定期給它更新一下了,
不然真的是雜草叢生,
而且文字功力日漸衰退......ˊˋ

想不到我的全站分類已經可以分到「上班一族」了!!!
0.0"

是說,最近真的有好多霸佔了我的時間,
其實原本超一廂情願,超單純的規劃想法,
要完全照著走真的很難!!!!


在台灣,加班文化是很盛行的,
而加班沒有加班費,這也很常態性...  全勤沒拿到反而倒扣,這倒是職場上常有的事。


最近,為了和東莞的協力廠幹部聯絡,又重新申請了一次Skype!
(第一次申請的時候也是因為要和對岸聯絡,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兩個月就夭折的燈具家族小公司)

也不知道是文化有差異還是怎樣,
平常用講電話的就很鬼打牆了,
用Skype和這個最近兼管"資材部"和"業務"部的"品保部課長"聯繫,因為最近問產品生產進度的權利都轉交給這位集大權了,
用電話又常是找不到人,要檢測報告和進料檢驗報告又是拖個好幾天也沒有下文,
所以只好祭出Skype來設法騷擾他了=   =+++
可是才用個幾天就覺得實在是很難溝通!!! 常常看了對話就莫名的惱怒,莫名的無名火上身耶我是說真的!!!= =


來說說今天的事情吧XD (會有點跳TONE)

最近因為有貨要出主要的大陸代理商,物料也送進去給他們了,但是一直追交期,協力廠遲遲未給確切的答覆,總是含糊帶過......
就在大前天這位課長在Skype上面終於回覆了我可以在5月底完工交差了,
我請他正式發mail好有個憑據告知業務以及我們的代理商客戶,
但是光在Skype上催,他老兄一直說好,不要擔心,一定會發文通知的,卻遲遲沒有下文!!...
偶爾還是要打電話騷擾一下之前管採購資材的小姐,因為常電話連絡了,跟她也比較有默契一些~~~
請她告訴這位課長趕緊發文通知,她也只能無奈的說我會轉告他催他一下的,他們現在人員調動這有關生產進度和資材決策權限都在那課長身上了....結果也還是沒消息...

過了兩天,還是這位原做採購資材的小姐發文mail出來通知的= =

結果這位課長,今天昨天就整天再問我新下的單子的材料寄給他們了沒!?
一直叫我給他們至少要有1~3%的備品,
喂!!! 那之前給的好幾次至少都5%以上的那些備品都消失到哪兒去了!!
還有也一直問我這次做好的成品要出貨的地址,
就已經一直跟他說要等客戶告訴業務,業務那邊再告訴我我才知道阿,是在急什麼!!!
而且還不是你們遲遲不告訴可完工的時間,到昨天很晚才剛給,客戶也要評估驗貨和出貨的日期吧.....||||

今天下午就一直不斷鬼打牆的問我:
「什麼時候給我出貨的地址阿? 我們東西快做好了要出貨了阿~」
「幫我催一下吧!!!!!」

媽的,你們這麼多逾期未完工的東西我都沒在催你了,還輪得到你來催我阿??!
而且甚麼事都要有流程的阿,等上面的決策一層一層下來也是要有時間的好嗎??!!

就這樣每次看他的Skype對話框就很Replay.....

五點多了,他還是一直在問我什麼時候能知道出貨的確切地址?
我問他的事情他都是牛頭不對馬嘴,是在講啥鬼!!!!


K(這課長的代號):那知道2000pcs的出貨地址要趕快幫我催一下發通知給我們呀
我:好的,如果收到訊息一定馬上發通知(這句話我不知道這兩天跟他說了幾遍了= =夠了沒)
K:關於XX產品3500pcs的完工日期,我已經請C小姐發mail告訴你們了。(那你是在幹嘛的)

K:下班時間,拜拜
(驚,對了電腦螢幕上的時間05:30......協力廠商的下班時間正是下午5點半)

他老兄的當主管級的真好,還是大陸人不興加班文化這一塊的。
中原標準時間十七點三十分就給我閃人!!!!

K:周末快樂
(您還真是嘴巴甜阿,要酸了還來一句祝福與語)

我:恩 你也是阿
(我他媽的也真是太客套有禮必回呢!!!= =)

整個下午的後段他就一直劈哩啪啦狂給我轟炸Skype,突然在這一刻留下告別就瞬間安靜,
你也太突然!! 你也太準時!!!
留下我滿臉的傻眼瞪著這一刻的電腦螢幕.....瞎~



不過是說大陸是不是都很準時下班呀?
上次撥電話給在浙江的一個廠商的聯絡人,結果電話是別人接的,時間是5點零幾分,
「他們剛剛就都下班啦,您明天再打來吧」

(我心裡OS:都這麼早下班的就是拉~5點人就不見蹤影了...還是因為大陸限電的關係(?))




有時候我和協力廠常連絡的那位小姐如果是在5點20幾分通電話的話,
講到最後我也很愛半開玩笑的說:咦~你們的下班時間要到了吼?!那我趕快結束讓你快點去休息吧!!掰掰

搞不好她心裡OS: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早就想掛你電話跑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