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覺得104填履歷還挺有用的
在上面有留資料會有些公司看到然後直接打來問
沒有什麼威脅的颱風的那天
就有個文化公司打來
問我要不要做一個短期工讀生的工作
我就說可以 然後問他是什麼樣的性質
他就告訴我說大概是電訪的工作 要聯絡什麼公司之類的
因為自己本身很討厭講電話的工作
原因....
...YOU KNOW....聲音根本就不適合嘛! =   =||||
他就說因為是急著要徵
聽到我口氣不是很願意時 他就跟我講說其實如果不想要做這工作也可以拉
後來自己就想說反正就試試看也無妨 告訴他沒有關係
然後隔天去他們公司談談

剛好晚上兩毛五也打來
問我可不可以陪她一起去找加油站的工作
就還蠻高興地答應了 因為剛好她可以陪我去面試 呵呵....
寫什麼林森北路九巷.... 一直騎車在林森北路上慢慢看門牌號碼
結果還是不小心騎到林森南路去
然後又掉頭 再繼續找 可是居然我們兩都一直看不到九巷...結果又過頭了
這種事情在台北市很麻煩耶
不能直接轉過去 都要不停的兩段式左轉=   =....
加上那天風超強 根本都快找到失去耐性了

最後還是被我們給找著了
可是一進入巷子 不知道爲什麼我們都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
因為看起來好像都是一些怪怪的小公司之類的
在門外偷瞄了幾下才開門進去
跟裡面的小姐說我是來面試的 她就叫了昨天打我電話的那位先生
填了一下資料 然後也說明工作內容
是要幫行政院作什麼2006年的出版年鑑
打台灣各個出版社或出版相關機構的聯絡資料確認
一筆電話算4元 不過還沒扣除打電話的電話費用大約兩元左右
然後教我怎麼問資料的方法
他把資料拿過來 害我傻眼了一下
整個就密密麻麻的阿
還厚厚一疊 感覺很可怕

但,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
就do it唄! 不忙我好像也會全身難過起來
回三重時 就陪著兩毛五附近很多間加油站都去問問看有沒有晚班工讀生職缺
不過大部分都是要長期的 她感覺上好像都不太能勝任
(其實也編了些假資料=  =+)
而且每進到一間加油站的辦公室總會看到一堆員工聚在一起閒聊或瞎玩之類的
常常被人多的狀況給嚇一跳 膽子就扁了不少
後來兩毛好像也只在一家蘆洲的加油站留了資料
反正....再多兼職作一份工也是很累 如果沒辦法的話就隨緣摟

我也是去一家ok便利商店想說要應徵
一走近櫃檯 我開口:「請問你們這邊有沒有徵......」
話還沒講完 店員就說有哇有哇
小姐我話還沒有說完呢!你也回太快了吧!?
就問了她一下有沒有缺晚班 她說有 而且還很high XD
然後準備拿出一張紙要我寫資料吧 
我就跟她說不用了 然後遞給她放在包包裡已經有點皺掉的履歷表
她說要等店長拿走資料再通知
如果也上的話我應該白天晚上都忙個不停吧
這種FU好像很爽?!  哈哈

可是他們這已經過了半個禮拜了 他們還是沒打來
我想我這種兼職再兼職了希望也該落空了吧....


電訪生這工作我還真是一次也沒碰過
因為想到那種被人家拒絕或是對方不高興的語氣就覺得超可怕的
第一天 為了要配合出版社的營業時間
就特地早一點起床.....
吃完早餐後 戰戰兢兢的打下第一通
因為前面的公司名稱不是英文就是亂碼 加上又沒有這種打電話經驗
(要我主動打電話出去大概一個月只會發生一次包括以下吧...)
也只能吞吞吐吐的作詢問
要注意自己說話的態度什麼的
一開始還被別人說說話不太清楚好難過T_T(不會又是聲音低的關係吧?)
後來就比較稍微順一點了
打電話的時候會發現現在這個社會
詐騙電話對整個台灣的影響力還真大
大部分接到電話的人都會有很重的心防
要突破還挺累的  有的還要不斷的解釋才肯相信,
有的卻是一直懷疑然後最後給你個拒絕電訪理由
頭幾次聽到這種回應都還蠻受傷的 都要做個一分鐘以上的心理調適才OK 

一頁大概有40個電話號碼要打 然後總共有50頁
(我這裡的資料只有從開頭字123abc開頭到國字五劃一點點就已經這樣整整50頁
那全台灣出版相關機構這樣的數量還挺嚇人的內)
兩個禮拜內要打完它們
算算一天也要做個5頁的業績吧 因為中間如果有什麼必須出門的日子就沒辦法工作了
一直打一直打兩天下來其實真的蠻枯燥的-  -
公司說下次我把資料送回去時也可以再接另一份去打喔
呃...我想我不會再考慮了吧~ 雖然這還挺不錯好賺的
中午大家也是午休 休息時間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吃個飯看看電視
最近徐匯中學好像很愛放我愛黑澀會這首歌 連續三天都聽到XD

過了下午一點半又要上緊發條按下電話號碼鍵撥出電話號碼
感覺一直都在重複差不多的話 真的有點瘋掉邊緣
不過有時候順的話好像也不會排斥....
而且還會發現如何一些開頭的話比較不會讓大家很起疑心或快點作完一通紀錄...
這是學習社會經驗嗎? =   = I don't think so...
不過值場上好像就需要固定的幾套說辭才能擄獲人心吧....嘖嘖澤 現實的社會
可是要打破狀似險惡的人心 好像也必須要反心機這樣才行吧


不知道我家下次收到的電話帳單會有什麼恐怖的大數字
爆炸了吧! 我想


亞洲職籃大賽開打了
首輪比賽跟韓國
感覺少了中鋒阿鼎好像籃下就是漏個大洞一般
田壘好像快累斃了
信安下半場的時候三分球一直砍不進硬是一直投
看電視的時候還真想揍他耶 怎麼不使出拿手的籃下停留拉竿進球呢?
老弟說他傳球太花俏了 常讓隊友接不到球而失誤
....可能是今天狀況不太好吧-  -
面對三分球準度強勁的韓國隊 還有個爆發力強的黑人洋將 裡外皆難防守
他扣籃也扣太大力了吧 是想把北體的籃框給灌爛嗎?!
還有幾天的賽事 希望中華隊可以加把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simiyu 的頭像
    sasimiyu

    sasimiyu

    sas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