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是PO文後的後續網友在工作板上回覆PO完整文章給予我意見(以及一些討論的回文摘錄)
作者帳號一定☆號匿名處理,

############################################
▲..回覆文章貼文一
作者: ☆scom☆09☆9 (HIKE)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請益] 自家小弟決心要投入直銷,家人超煩惱....
時間: Thu Mar 15 01:27:32 2012

※ 引述《(沙西米)》之銘言:
一般而言,我指一般喔

會被拉進直銷這無底洞的人,通常都是比較沒有主見的
一開始可能是朋友(親人)約要去某個聚會

到了之後發現是某個公司總部,然後跟你說這次其實每個參加者要付場地(茶水費)
不過沒關係,我已經幫你繳了,帶你認識一下我的團隊朋友和師傅(上線)
這時帶領到師傅身旁,就會有一堆人圍著你,
貌似挖到寶的表情:你好呀,很高興認識妳,我們都是年輕人很快就熟了

接著初步的"溝通"及了解喜好後,就開始他們的(自high?)大會
一下子什麼xxx(階級名稱,請自行套用)來跟您"分享"
他是如何從一個人人稱羨的工作,毅然決然的拋棄工作來"經營"這生意
或是從一個頻臨餓死的階段,"經營"到現在不需工作就有年薪千萬的境界

請注意,這邊開始已經在給你一個天堂的意境
話說不工作就有很多錢誰不要呢? 許多涉世未深的人在這階段已經"中邪"了
然後又開始扯到"健康"(or美容)的重要,同理,誰不希望健康(美容)呢?
反覆的播種之後,差不多就能收成了,大會後就開始各"組織"的私人會談

大頭開始聚集成員們進行"深度訪談",營造一個很high的環境
彷彿到了羊水之中,對!這是母親的懷抱,非常的有歸屬感
若是平日就比較少社交的人,因為"義氣"會更快跌入這無底坑
畢竟一下子多了好多"朋友",又有機會賺大錢,

幾次聚會下來,基本上願意持續參加的已經中標了,
接下來就會很認真的"教"你要怎麼作才能成為高級階級
當然就是認識產品呀,不認識產品怎麼賣(分享)

怎樣認識產品? 沒用過你怎麼跟朋友"分享"
接下來的流程同各位所知

剛加入一定非常興奮的回想起上線教導要"分享"公司的好產品給朋友知道
讓他們也同樣享受這"高級"產品,才會又健康又美麗
身旁的緣故99%一定會強烈的反對妳,並說了一堆該直銷的壞話

這時,當事人很徬徨,找了上線訴說種種的不順利
上線會安慰當事人:那些人只是眼紅,不希望你成功,他們也不了解公司產品

畢竟,有人取暖總是比較好,心裡會想:上線會站我這邊,你們呢?只會無謂的反對我

接下來就是完成型的上癮,怎麼罵怎麼阻止都沒用了
開始全心投入直銷,"分享"變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比課業、愛情、親情都重要

曾經有一次直銷的朋友來跟我"分享"產品,他說:我不是營利,我再介紹好東西給朋友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

當下我就說:既然是分享這好消息給我,那朋友當了十幾二十年了,
你用直銷商價格幫我買個東西如何?
朋友:(吱吱嗚嗚)痾,沒有啦,公司規定不能用直銷商價格賣別人,要用公定價
當下就懶得聽她爭辯了

如我妹正在做保險,整天早出晚歸 早8晚10一天14小時,支持他的動力是什麼?

就是聽她每天再說的公司招待達到業績的同仁去杜拜度假,聽說經理每次都免費出國
好羨慕喔,我一定要達到這目標....

一年過去,賺多少也不敢說,問他還很兇,只會說這是我自己的事情,你不要管

身旁經歷了那麼多作直銷的朋友、親人,還是挫敗才能讓他們回頭
這是唯一的道路,只能等時間還他自由囉~~

話說我最討厭的名詞就是"分享"、"組織"

最後要補充一句
直銷不是不好,是作的人把它做濫了
直銷商別噓我唷

→ ☆app☆alpa☆a:所以你妹做的還好吧? 一年了耶 03/15 02:00
推 ☆el☆o:女的只要不擇手段要做的差很難.男的或者長的像男的女生就... 03/15 02:14
推 ☆anta☆aJoh☆n:就是如此 03/15 02:54
推 ☆2041☆7:加入直銷不如買張樂透 期望值還比較高 03/15 03:19
→ ☆xba☆l:我認識個朋友,男的,倒真的要去杜拜旅行了QQ 03/15 03:21
推 ☆2041☆7:我們家隔壁彩券行也有人中樂透啊 (誤) 03/15 03:28
推 ☆ari☆t:只要有牽涉到自身利益 就不是分享 是推銷!! 03/15 09:32
推 ☆ittleb☆u:不得不推 - 非常典型的例子 03/15 12:07
→ ☆xba☆l:我只是說那個招待去杜拜應該是真的,當然拿不拿得到資格又 03/15 23:21
→ ☆xba☆l:是另一回事嘍~ 03/15 23:21

###################################################
▲..回覆文章貼文二
作者: ☆era☆hi☆m (瞎米呆記)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請益] 自家小弟決心要投入直銷,家人超煩惱....
時間: Thu Mar 15 09:12:26 2012

直銷其時本來的概念不錯 但是在台灣卻突變了
直銷說起自產自銷也是一種直銷 本來直銷的有種觀念是指更直接的面對客群
而台灣的直銷卻質變了甚至只是一種代表性的銷售方法
簡單來說就沒良心 你就可以在這闖出一遍天
為什麼呢?因為他的銷售鍊很長 層層剝削 次次加成 沒一個產品是物好價廉的
他的成本最大是抽成 所以你變成愈上游 不當謀利愈多人就愈賺錢

或者你要說購買者是心甘情願的 但是賣的人是透過人情 交情 血緣或者是欺騙
來推銷可以讓他們賺很多的所謂的神奇產品
當然偶爾也會有所謂的好產品 只是在這種異變的過長銷售鍊還是物好價更貴

每每看到直銷業者說業績多好賺多少錢 別傻了 這就是光榮的假象
背後好聽點是吸金難聽點是金光黨
金光黨的手法之一 擺一個攤位 一個老闆幾位顧客都是金光黨
一個賣其他人鼓譟只有你一隻待宰的羊 其實根本是一套手法只是合不合法?
你是當羊還是也當成員之一去找別羊呢?
有良心的賣點力氣也可以賺的更心安理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35.155
→ ☆ri☆s:直銷不是因應地廣人稀的人類聚落產生的嗎?@@ 03/15 09:19
→ ☆era☆hi☆m:地廣人稀 地球已經幾十億人了呀...... 03/15 09:44
→ ☆TU☆T:簡單說 台灣不適合也不需要直銷 當然錢多沒處花或想逃稅另計 03/15 12:36
→ ☆TU☆T:農林漁牧產品的那種產地直達的直銷 或是企業級全包才有制度 03/15 12:37
推 ☆rt☆z:容易區分的講法就是(多層次)傳銷,直銷這詞還是留給農家吧 03/15 19:00
推 ☆yp☆wa☆g:台灣的不是直銷 是"多層次"傳銷 就是層層剝削 03/15 19:31
→ ☆yp☆wa☆g:只是多層次傳銷 把自己說成直銷 03/15 19:31

###############################################
▲..回覆文章貼文三
作者: ☆DRM☆X (約翰.史密斯)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請益] 自家小弟決心要投入直銷,家人超煩惱....
時間: Thu Mar 15 13:27:38 2012

直銷其實不會不好
但要看做的人和跟的team是不是正派手法
nuskin也有很多派系

我2年前有去過台北火車站那附近的大樓做個1、2個月的nuskin
當時的想法是
我就當兼差
1個月多賺1、2000元就很OK了
後來發現光做銷售賺差價跟本賺不到什麼錢
因為nuskin禁止網路、地面通路等銷售管道
每個產品都有編號
被抓到好像會罰失去會員資格什麼的

所以還是要靠拉人、賺獎金、賺%數為主
我跟的體系是
進去的前3個月要達到多少積分才能升level
才有辦法和裡面的team分紅獎金
但要到那些積分是你每個月至少要做到3萬以上的銷售業積才行
賣產品靠差價賣到3萬元以上不是每個人都辦的到
所以它們說如果拉1人進去就是多少分
只要拉6個人也就及格了

3個月6個人聽起來還好
平均1個月拉2人進去就達成了

但不要以為這樣就天下太平了
3個月考核過
你還是要維持每個月一定的業績才行
而不是每天坐在家爽爽過日子
所以就是要到處拉人賣產品
只要有一個月沒到業績
馬上就又會被取消資格重頭來過

我聽到這些制度時心想
那我還兼個屁職啊
正職都沒時間做了還要到處衝業績
後來把產品退了就不做了

nuskin的好處是它們接受退貨,但會打8、9折
當時我是批了3萬元的套組去賣
自己也用了些
最後吸收掉快1萬元的成本
有拿回2萬元左右

要做是可以啦
也是有不少人穩穩的做
大部份的人是沒有到月入10萬、百萬那麼誇張
但2、3萬應該是有的

但前提是要先搞清楚制度才去做
自己要想清楚自己以後要做什麼事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
不是一味的被牽著鼻子走
有些人台上講的一些道理固然是不錯
但要學著過濾掉對和不對的訊息
不是大家說怎樣就是怎樣…

--
有夢最美 夢醒全沒
--
一個單位歐巴桑可以打兩隊的狂戰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56.231.44
推☆CUs☆uan☆o:聽說美X家退貨好像是全額耶!NU在北車像蒼蠅似的~ 03/15 13:33


##############################################
▲..回覆文章貼文四
作者: ☆oto☆ious☆i (solo time)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請益] 自家小弟決心要投入直銷,家人超煩惱....
時間: Thu Mar 15 17:47:12 2012

有點不同意您的說法,因為我曾到直銷內部去過,跟無法離開的員工談心,
觀察到的與您描述都不同。

※ 引述《☆scom☆09☆9 (HIKE)》之銘言:
: ※ 引述《(沙西米)》之銘言:
: 一般而言,我指一般喔
: 會被拉進直銷這無底洞的人,通常都是比較沒有主見的
一般而言,會被拉進直銷的人,都是很有主見的!也很有想法!但往往有兩個致命傷,
一是家境不富裕,為錢所苦,想賺更多錢,一勞永逸;二是在家庭或生活中不被重視者,
認為成功這一次,就能博得所有人敬重與羨慕。

PS.修改一下,我覺得S大說的沒有主見的人,應該是指被蠱惑買"高額"產品的人,不過
會想當直銷員的我卻認為反而是有主見的人,而原po的弟弟是想當直銷員,所以我才
會覺得S大描述的特性與我認知不符。

: 貌似挖到寶的表情:你好呀,很高興認識妳,我們都是年輕人很快就熟了
: 接著初步的"溝通"及了解喜好後,就開始他們的(自high?)大會
: 一下子什麼xxx(階級名稱,請自行套用)來跟您"分享"
: 他是如何從一個人人稱羨的工作,毅然決然的拋棄工作來"經營"這生意
: 或是從一個頻臨餓死的階段,"經營"到現在不需工作就有年薪千萬的境界
: 請注意,這邊開始已經在給你一個天堂的意境
: 話說不工作就有很多錢誰不要呢? 許多涉世未深的人在這階段已經"中邪"了
: 然後又開始扯到"健康"(or美容)的重要,同理,誰不希望健康(美容)呢?
: 反覆的播種之後,差不多就能收成了,大會後就開始各"組織"的私人會談
這些是拉攏的手段,但不足以作為評斷被拉進去者的思維和特徵。

: 大頭開始聚集成員們進行"深度訪談",營造一個很high的環境
: 彷彿到了羊水之中,對!這是母親的懷抱,非常的有歸屬感
歸屬感就是我說的,生活中不被重視,才特別需要這樣元素。

: 當下我就說:既然是分享這好消息給我,那朋友當了十幾二十年了,
: 你用直銷商價格幫我買個東西如何?
: 朋友:(吱吱嗚嗚)痾,沒有啦,公司規定不能用直銷商價格賣別人,要用公定價
: 當下就懶得聽她爭辯了
與你不同的是,當時在裡頭的我的死黨,若我要他用直銷商價格幫我買,他會毫不考慮
的答應,但一方面他想成功這一回,想賺大錢,也不想做"壞事",所以他幫我推掉其他
人的拉攏,只說若我真的花十幾萬去買產品,一定會被我爸媽罵死....,所以那個空檔
我才有機會和內部員工(多數是大學生)聊天。員工告訴我,他們很多是家境清寒或家裡
有錢,但爸媽老是瞧不起他們者,一開始認真思考過,認為能賺錢,就投入,後來發現
一切都是假的,光鮮亮麗是裝的,真正利潤只有總裁在賺,那麼為什麼還不走?因為他
們每個人都負債了,希望至少是償清債務再走,已經不奢求賺了!偏偏一直沉淪愈欠愈
多。

我那位死黨,在送我回家的車上,我和他聊了一會兒商業經營的東西,因為我是學行銷
的,但我卻沒選擇去當直銷(直銷有好有壞,只是許多老鼠會手法都有問題),他告訴
我:〔很多人都說我們公司是騙人的,但我真心認為東西好,我不拐騙人家,不買不加
入也無所謂,腳踏實地難道不能出頭天嗎?〕我說:〔你在詐騙集團裡腳踏實地,你還
是一個詐騙者啊。如果你一台機器不賣十萬,不叫人辦信用卡,不需要買產品,就憑你
們營造歸屬感、有心得分享、有藝術治療,那的確是好事,但不做那些,你們ok嗎?〕
他沉默了。

半年左右再聽到他的消息,是離開該公司,回去當黑手(修車)了,現在辛苦點,月薪
有3~5萬不等。他說,慢慢還債吧。看來好高騖遠的夢醒了。

原po的弟弟加入直銷,我覺得無所謂,畢竟他有所期待,要阻止也難,但絕對要強烈要
求他:不准負債。

他要把存款拿去投資,沒關係!他成年了,就算投資失敗也是他的事,只有一點,不要
負債,不然心理素質不夠強,到時候就走不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3.83.199
推 ☆yp☆wa☆g:就表面上很有主見 實際上很容易被洗腦 03/15 19:26
→ ☆etu☆nbo☆l:應該說某種角度的堅持吧 ! 03/15 19:33
※ 編輯: ☆oto☆ious☆i 來自: 111.250.109.27 (03/15 22:28)
推 ☆lv:能算投資嗎 以後說他創業過 當過老闆 結果是做直銷,面試官也冏 03/16 08:50


####################################################

※延伸閱讀↓:

◎連結--前言→關於投入直銷工作者的家人煩惱:PO文請益篇 
◎連結--→關於投入直銷工作者的家人煩惱:板友站內回信篇(1)
◎連結--→關於投入直銷工作者的家人煩惱:板友站內回信篇(2)
◎連結--Re文下篇→關於投入直銷工作者的家人煩惱:發文Re貼文篇(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